close

先前在BBH看到有媽咪在問廖彩杏的有聲書單時,想說這人是誰阿?!(阿宅媽的本性又出現了)

後來估狗了一下,才發現原來廖老師的書單在媽媽圈這麼的有名!

有天,在博客來逛著逛著,突然看到廖彩杏老師出的一本書: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文力 親子天下出版

看了簡介後,覺得似乎不錯,於是立馬訂了一本!

拿到後書之後,火速的閱讀之後,只有一個感想---傑克!這真是太神奇了!

加上大寶湘,一歲八月時,就能跟她阿爸說:我要喝牛奶茶(註:奶茶之意),不要喝牛奶啦!(真不知後面為啥都要接個"啦")

會唱一閃一閃亮晶晶、我家門前有小河、大象、唸唐詩"靜夜思"、弟子規.....等(速度超快的唱或唸完整首)------->阿木我整個處於驚嚇狀態!

於是呼,馬上把她送去幼兒園,畢竟,二寶還小,需要較多時間照顧他,相對之下就較沒時間陪姐姐了!既然,發展到如此地步,

我想,媽媽適時的放手是好的!(到時再分享選幼兒園的心路歷程)

哈哈~~~~離題了,我想說的是,大寶適逢語言爆發期,加上我觀察到我家姐姐聽力特好,很多辭彙或句型唸一次,他就幾乎都能100%仿說出來,

人家說教孩子要適時適性,我想姐姐應該可以給他英文方面的刺激(在這之前,我完全沒給他聽英文兒歌或相關音樂)

K完廖老師的書之後,瞭解她為什麼要安排這樣的書單順序後,

秉著實驗的精神,馬上訂了第一週的書單:

1.鵝媽媽精典童謠

IMG_2259.JPG   

2.Brown Bear,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

IMG_2264.JPG  

3.The Wheels On The Bus

IMG_2262.JPG  

4.Go Away,Mr.Wolf!

IMG_2261.JPG  

其實,一週就只聽三本,但因為常缺貨,太難買了,所以就先多買一本第二週的。

一開始我是採用書上建議的方法,(姐姐一歲九個月開始聽,早餐晚餐各聽一次,一天一張CD)

但後來覺得CD的速度對這年紀的孩子來說,太快了,不易引請她的注意,

於是,我修正為一個月聽一張CD就好,我是先從Brown Bear開始讓姐姐聽(我覺得速度較慢),

中間其實也有休息個幾天沒聽,是還蠻隨興的播放,

一直到姐姐快滿兩歲的時候,有一天睡覺前就聽她在唱Brown Bear,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,I see a red bird looking at me........

唱了好幾句,我都傻眼了!

現在兩歲多了,也開始唱起了the wheels on the bus........Go away,Mr.Wolf!給她聽的她都開始有再唱了!

廖老師的方法目前看起來很有效!但阿木我還在實驗階段,目前這只是階段性的成果,但也足以讓我破不急待地想與大家分享!

以上,報告完畢!

p.s我家姐姐上的幼兒園是全蒙式教育,沒英文課,但一週有30分鐘的英文唱遊課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廖彩杏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糊小媽咪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