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算日子,來到NCU也已經一年又六個月了,
而自己的身分也從菜鳥轉變成中生代了,
當初是因為喜歡急重症,才選擇ICU的生活,
或許很多人會覺得ICU很忙、很累、要遇到很多瀕臨死亡的病人,
然而,當我身處在這樣的環境時,
確實是很忙,但忙碌之中會發現它還是有其有趣之處,
像遇到危急的病患時,會想說:今天是不是"ㄉㄚ就塞",
怎麼會這麼忙、有這麼多的ORDER要處理,常常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,
此時總會想:天那!誰來救救我~
剎時希望自己能變成孫悟空,
能多變幾個分身來幫自己,
但在忙碌過後,再想想,
嗯...經過了這次經驗,
自己又成長了不少,
又贏過昨日的自己!
所以,對於"ICU",
我覺得它是個讓人忙碌、讓人成長的一個神秘境地,
何時會發生什麼事,是人們無法預估的,
只能努力讓自己強健,以應付往後的突發狀況!
來了一年多,
也的確遇到許多讓我措手不及的事,
所謂的措手不及就是--
病人本來意識都是清醒的,
後來昏迷,
接下來,不是急開刀、ON ENDO、要不就CPCR
最慘的狀況就CPCR,
雖然只發生過一次,但印像深刻,
因為可能會有醫療糾紛(也就是被家屬告到法院),
所以全程CPCR都適用人工壓,沒有用幫浦做心外按摩,
那天CPCR了快兩個小時,家屬才放棄急救,
而我們一群人的手都酸斃了!
經過這是件後,
我回想了一下,我在NCU的日子,
發現自己似乎有些魔咒在,
魔咒1.不能照顧第十九床(因為病人來都好好的,後來都會病情突然變差>.<,然後我就忙起來了!)
魔咒2.要放假的前一天都會很忙!>.<(不過這魔咒好像我們單位還蠻多人有滴)
魔咒3.不能跟某學姊上班,會突然忙起來(不過應該是巧合吧!只是因為發生次數超過三次以上,
忍不住把它歸納進來)
最後一個應該是我們單位的魔咒,那就是
千萬不能跟病情穩定的病人說她明天要轉普通病房,
因為發生過好幾個案例,
都已經ROOM AIR了(指為用任何呼吸輔助品,如氧氣面罩、呼吸器等),
到了小夜班或大夜班病人就會突然有狀況,
不是急ON ENDO就是血壓掉,被接上升壓劑,
也就是統稱為病況變差,因此就不能轉普通病房。

以前在門診時,聽那些待過病房的學姊再講述她們的病房禁忌時,
都覺得很有趣,但內心總忍不住滴咕:真是這樣嗎?!這麼玄!
現下等到自己身處這樣的環境時,
仔細觀察發現,有些禁忌的確存在著,碰不得啊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糊小媽咪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